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羊城晚报专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很热闹,其实都是政坛上的事情,不管大家是否关注,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化,因为从头到尾,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参与的机会,当然你说可以发声,这些声音是不是有决定性作用?或者至少有点点作用?我从来都不乐观,在一个大多数人无法参与的游戏里面,声音只有被利用的份。

 

所以,一不小心,就会被人当枪使,不单单是媒体,还有个人。也因为这样,总是提醒自己,作为一个媒体人,只有坚持一个信念,所有的报道,因为值得做,不是为了取悦谁,不管是大众还是少数人。当然,有些人不是这样想,也因为这样,每个时代都会有投机分子,不过,因为是投机,也就意味着有风险,就算有见风使舵的本领,谁也无法保证,会不会阴沟里面帆船。所以,看到这些人,一会儿得意,一会儿亢奋,一会儿悲昂,只能摇摇头,不想看多一眼。

 

只是,有些人不是投机,而是因为习惯性的思维,对于政坛上的变动,充满了猜想,甚至俨然是历史剧的监制,编剧,加上导演。看到他们,有点着急,其实有这样的时间和精力,不如继续去做那些真正可以对社会发展有点点帮助的事情,基础性的,自己力所能及的,而不是人事方面,自己根本遥不可及的,会不会更好一点呢?

 

两会后回到北京,谣言四起,手机短信半夜响个不停。唉,大半夜的,让人哭笑不得。都是穿越剧宫廷剧看多了吧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闾丘露薇

闾丘露薇

291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现供职于凤凰卫视。上海出生成长,香港实现理想,成为一个媒体人,相信吵闹不可怕,沉默更可怕。热爱新闻,热爱网络。

文章